偷偷地,把觀察到的一事一物下了些評語。

 

 

 

 

 

在意的,不在意的,

想到什麼就是要說什麼!

在我的部落格裡。

 

 

 

 

 

 

1. 為什麼日本不管買什麼都用塑膠袋裝起來呢?

一瓶飲料、一個小小飯糰、一個麵包‧‧‧。

可能在台灣習慣了除了餐飲外的一般商店不主動提供塑膠袋的模式,

尤其是便利商店和超市還要加錢購買的情形,

還有以紙袋代替塑膠袋的部分,

來日本真的覺得很不能理解也不能習慣更不能認同。

如此誇張地使用著塑膠袋也太不環保了吧?

 

 

 

 

 

在水果店打工,賣水果自然以塑膠袋裝,正常。

有些水果太重,客人就要求你裝兩層塑膠袋,

甚至還有要求用紙袋的!

紙袋比塑膠袋不耐重,自然又得裝上兩層,

不過就是一包水果用上這麼多資源真的很不能接受!

每天都要來逛的話自己帶購物袋不是很好嘛?

果汁的塑膠杯是無法避免就算了,

塑膠袋這點我真的每次都覺得無法認同....。

像我買小小或少少的東西時就會請他不要裝塑膠袋,

他們會貼個膠帶以示已付費證明,這樣不是很簡單嗎?

 

 

 

 

 

 

2. 日本很多穿高跟鞋的人!

但是,也很多穿高跟鞋穿得很醜的人!哈哈!

很多可能因為鞋子高度過高,所以走起路來很不自然,

還有很多就是不會穿高跟鞋走路但還是要穿!

對我這個很在乎走路姿勢的人來說,每次看到都不免在心裡碎念,

想要穿的話就去學學去練練怎麼穿高跟鞋走路啊!

不然不就失去穿高跟鞋來產生美感這件事情的意義了嗎?

穿起來不好看不如就不要穿了吧.....

(這點雖然在台灣也很多,不過台灣還是比較多以休閒打扮為主)

 

 

 

 

 

3. 好像怪病很多?

這樣講的確是非常失禮,可是真的讓我充滿疑問。

會注意到可能也因為某人跟我提過這件事情....。

仔細一觀察就真的有所同感....囧。

會有很多在台灣沒看過的奇奇怪怪的病狀,

而當然他們依然像大家一樣過正常的生活,

因為其實他們也沒有不正常啊。

盲人的數量也是我在台灣看到得很多倍,

或許可能因為這裡交通方便、設施方便,

所以盲人可以輕鬆自如地出門也說不定,

台灣是怎樣我就不清楚了,

只是想說常見跟不常見的原因會不會是這樣?

 

 

 

 

 

 

 

4. 小姐原來是姉さん?

小的日文不好,所以真的不知道....

可是真的大家都這樣叫,讓我不習慣也不行啊~。

 

 

 

 

 

 

 

大概這些是最近觀察到然後還記得的事情....,

應該還有其他的只是我一時想不起來,哈哈。

現在記憶力超差的,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總之好久沒來分享,趁還記得把這些都說一說~

 

 

 

 

 

 

三餐部分也沒什麼在拍照了,因為幾乎都吃麵包啊~

那天買到半價的飯糰,一口氣買了兩個當午餐,

放微波後吃下的瞬間真的感動到要哭了!

太難得在午餐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之後雖然也不會多有錢,但應該至少可以買些正常的食物來吃吧我想!

 

 

 

 

 

 

下一篇再放新買的腳踏車照片和一些居酒屋老闆給我的食物照XD

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我都要接收大家的食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