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錄取通知,再沒順利讓我挑中一個就要撞牆了。

 

 

 

 

 

這是諸多面試中,唯一不是接客類的服務業吧.....

鏘鏘!是飯店清潔員!

會應徵這個,在之前的工作LIVE某篇有提到,

因為hellowork某員工的一句話,我就改變找工作的方向了。

加上,剛好我姐讀旅運,我對飯店類的鋪床很有興趣!(真怪的興趣= "=)

於是乎,就應徵了諸多清潔工作中(其他有掃行政大樓、社區住戶、醫院)的飯店客房整理了。

 

 

 

 

 

這次也是唯一遇到早上面試的,9:30分,還要搭20幾分鐘的JR才能到....,

言下之意就是要很早起很早出門啦!

所以遇上了上班上課潮....人真的很多!大家真的都走很快!

面試服裝穿了白色造型薄襯衫(前短後長那種樣式)外面套黑色飛鼠針織以遮掩襯衫的休閒感,

下半身一如往常的牛仔褲,配上CROCS深藍色帆布休閒鞋(深色總看起來正式些XD)。

這次面試服裝除了鞋子應該配高跟鞋外,算是我個人覺得最棒的一次了!可惜沒拍照~

 

 

 

 

 

雖說是飯店客房整理,但並不是飯店直接徵人,而是由這家公司代理。

這家公司負責派遣很多地方的清潔員,也有警備人員之類的。

一進去就有個人對我解說,似乎之前來應徵的外國人日文都不太好?

(聽說很多日檢只有3級、4級不太會日文的人都是做這個)

他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及非常顯淺的日文說明一張非常簡當的問卷該怎麼寫,

還說如果不會就空著之類的....。

面試官來了之後,對於我把整張表格幾乎填滿很是驚喜,直說我的日文很好~

被稱讚了當然高興!可是就還是有點心虛XDDD。

總之在那一刻就有種可能會被錄用的感覺....,不過就只是感覺而已~。

面試官問了些問題,講解了工作內容,還問我是不是缺錢、加班的話可不可以之類的,

後來可能在猶豫要不要錄用我~就先借了我的護照說要去印,印一張紙去了十幾分....

回來後就帶著一信封的入社資料,要我填寫!哈哈!

所以意思就是被錄用了啦!但可能公司比較正式一點~還必須找到保證人才可以上工!

 

 

 

 

 

 

保證人真的很困難欸.....

在這裡認識的都是學生,也沒認識新的什麼人,

但保證人的資格是要有收入的正式工作的人啊!(外籍在日或日本人皆可)

目前唯一人選就是居酒屋的老闆,要再去問問....但日本人對於保證人這玩意兒,

聽說好像是敬謝不敏欸!尤其我又只來一個月,跟老闆也才認識兩個禮拜....

 

 

 

 

 

對方還一直提醒我,趕快找到保證人、趕快把資料送去公司,就可以趕快上班!

時薪820日圓,要一直掃地,但基本時數一個月就有七萬日圓再加上加班費的話.....

繳房租就真的是不成問題了啊!

 

 

 

 

 

 

但是!上帝似乎沒有要讓我這麼順利?

就這麼巧,來日一個月的這一天,我之前應徵面試的百貨水果、果汁販賣員也確認錄用了!

不過他們有兩周的試用期~讓我很緊張!

要是這兩周內被告知不錄用的話,就沒有工作了~

但清潔員的工作,有可能等我這兩周嗎?

 

 

 

 

 

加上,之前應徵短期活動staff也在今天打來確定錄用了!

這個雖然是短期,但是內容是我很有興趣的~加上面試時候社長那番話.....

就好像做了這短期活動staff表現不錯的話就有機會進公司的樣子啊!不就是門票一張嗎?

不過這個真的又很難講,短期(11/27止)、只有假日上班,也沒幾次表現機會.....

 

 

 

 

 

 

唉呀~偏偏現在在百貨店試用期,

已經因為星期五晚上要去居酒屋打工而不能在最忙時後上班,讓人感覺很危險了,

如果又說星期六有事情的話,豈不是讓人家覺得我時間跟他們不攏~?

 

 

 

 

 

 

 

困擾啊~!

是有沒有這麼剛好大家都在這個時間點......Q___Q

工作LIVE日誌是否陷入窘境了.....

 

 

 

來跟大家分享大阪車站的模樣~上次去是在一樓,這是跑到樓上了~

感覺非常不錯,又很現代化!有種機場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XD

左邊是從樓上透明的落地窗看下面月台,右邊則是改札口囉~

IMG_1538.JPGIMG_1539.JPG  

 

 

 

 

 

噢噢噢噢,面試篇結束,百貨店上班記錄就再開新的一篇囉!

今天無法再生網誌了,請大家持續收看以免錯過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