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好久不見的嘉祺終於要見面了!

 

 

搭地鐵到達南波站(なんば)見面,單程花費270日圓,

出口非常多個我還記錯導致花了30日圓打了公用電話...。

 

 

不想花大錢吃飯所以進了麥當勞,

點了分Double Cheese Burger 套餐490日圓,

可樂小杯到不行.....,(因為我沒花一百圓加大)

大概就是台灣的兒童杯大小!真是傻眼!

突然覺得台灣果然是很親切的國家阿.....。

 

 

看了房子發現多了筆莫名其妙的保證金,

是房租的120%計算,

所以房租越高保證金也越高,

重點是不歸還的部分!讓人很難接受欸!

但是單看房租的部分,

不包水電瓦斯但包含網路和清潔費的話,

一個月是44520日圓,

其實在這邊應該是算便宜的了吧我想....,

無須禮金無須押金(雖然我真的覺得新的保證金制度很像押金,因為一去不復返啊!!),

離地鐵站不近但房子算新也還寬敞,

就是讓人心動的價位。

只是第一個月入住須一次繳交兩個月的房租,

還有消毒費用、鑰匙交換費用‧‧‧等等雜費,

會變得相當多錢導致我無法負擔Q_Q。

 

 

 

 

帶著震驚的心情去開戶,

在日本租房子似乎就是需要開個戶頭,

但開戶頭時就是需要你寫住址,相當矛盾,

所以如果沒有認識的人恐怕是很困難>"<。

另外他們訂定很多莫名的規則,

銀行好像很多都規定登陸未滿六個月是不給開戶的,

我在りそな銀行等了超久他才告訴我不能辦真的很不爽,

後來跑去三井住友開戶,

對方要我圈選「非居住者」的部分才能夠讓我開戶,

不然好像也是要六個月以上.....,

另個重點是,

三井住友說要在自家附近銀行門市開戶才行,

像我住生野區卻跑到南波開戶的部分....就是需要給理由這樣。

 

 

 

 

晚上又去逛了便宜的玉出超市,

並且等到八點多才吃晚餐,

不然想前兩天早早吃搞得我睡覺時都快餓死了.....>"<。

 

0927晚餐

烏龍麵是可以直接放在火上煮的,105日圓。

想說烏龍麵的湯可能會很鹹,加上怕吃不飽,買了盒白飯回來配,78日圓。

 

 

 

 

以上,

又是一篇流水到不行的東西,

只能說,

今天一直處在被房租嚇到心情尚未能平復的狀態.....。

期待男人快來找我,然後兩個人一起過貧窮生活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