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不錄取就是另外一回事啦。

 

 

 

就讓我來把整個過程講解(?)一遍吧!

首先,必須(應該是這樣...吧)到他們的網站上登錄填寫簡單資料,並按下「応募する」的按鈕。

正常來說他們會打電話給你通知面試時間,但由於我當時沒有手機...,

就在資料填寫時說明那是朋友的手機,希望能夠以mail先連絡這樣。

本來真的以為那是系統,可能對方不會理會,但殊不知!還真的寄mail來要我致電給他們談時間!

只能說日本人其實還是有在用心的啦.....。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兩家各自約好了面試時間,故意安排在同一天,省事很多XD。

這是大阪生野區唯一一家UNIQLO,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旁邊是違和感十足的老式建築。↓

IMG_1485.JPG

 

然後這是我面試的穿著,本來要穿牛仔褲,但又怕太隨便.....

對於「打工」又是「休閒品牌」的面試,個人覺得太正式很突兀,但這裡又是日本所以.....

猶豫了好久決定黑襯衫+黑打摺哈倫褲+休閒感十足的紅色帆布鞋+配色鮮艷的休閒的針織外套。

如下:

IMG_1489.JPG

由於只有我一個人面試,無從比較,無法告訴各位這樣到底是好還不好XDDD。

只能給大家當作參考這樣,哈哈哈。

這是近照,顆顆 ↓

IMG_1490.JPG  

 

第一間是「生野巽店」,地段屬於比較偏遠的地方,客群大概是該區住民。

面試我的人就是當時接我電話的人「相原さん」,跟寄mail給我的擔當者不同人。

約定11:30,我大概17分就受不了跑進店裡了,被安排在店裡角落的椅子坐著等....。

然後相原さん就帶著笑容出現了!非常有禮的一位日本男子!

開口便是讓我久等了~帶領我進去辦公室時還幫我開每一扇門!只能說把我嚇屎了XDD

最後是進一間非常狹窄的辦公室,他要我不要緊張,雖然是面試但他只會問些簡單的問題。

而他也說話算話,整個面試15分鐘有一半感覺像在聊天,非常愉悅^^。

內容就不細談了,有興趣再來問我。

重要的是他們最後都會問你有沒有問題要問他,這時候就看個人要不要問了。

一般都會想說問一下比較好,我也是,但緊張之下卻問出愚蠢的問題....,

這部分就可能沒有加到分,但也希望不要扣我分Q_Q。

 

結束後他還送我離開辦公室,一樣幫我開了每一扇門,是個非常友善的人!

這場面試我個人挺喜歡的,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比較沒有壓力。

 

 

 

 

 

 

 

第二間是「なんばCITY店」,位於難波駅裡的某百貨。

這家當初mail給我跟接電話是同一位男子,但面試的人是一位女生主管,

整個人有點不苟言笑(是這樣用嗎?哈),個人對他的印象其實沒有很好,囧。

總之預約5:00,我又不小心早到了,大概提早了十分鐘才去問櫃台,他要我在店裡晃晃五點整再去辦公室。

4:58分時有位男子拿著資料板出來,直覺反應覺得是他要來跟我面試,打了招呼,

結果沒想到不是他 = =,看他又跑進去辦公室,出來後要我再等一下....,

於是乎,五點整,辦公室的門被這位「小倉さん」打開了。

整個只能說非常準時,以致乎我早到似乎是件無禮的事情,

雖然之前的確聽過日本人這點:約幾點就是幾點,不要早到或晚到,兩者都是不被接受的。

隨意啦~反正我就是到了阿>"<。

 

 

 

不同於早上的相原さん,這位小倉さん並沒有幫我開每一扇門,而是邊告訴我在哪邊逕自往內走。

拿到履歷後瞄一下就開始面試,整個人散發出一板一眼的感覺,明明應該才三十出頭歲吧!

整場面試我緊張到不行,很怕說錯話,壓力非常之大,雖然才短短10分鐘!

只是對方讓我嚇到的是,明明處在觀光地卻對於WorkingHoliday的相關規定完全沒概念....。

他向我解釋完「アルバイト」和「準社員」的差別後問我想應徵哪個,(中譯:打工者和準社員)

我告知他這種簽證是沒有限制工作時數的,所以我會想要應徵所謂「準社員」,因為工作時數可以較長。

結果他竟然回答「それは無理だと思います・・・」!(中譯:那可能不太可能....)

欠不欠打!腦中馬上罵了一句:那你問屁 = =

總之我告訴他之前有學姐一樣在打工期間有接受保險之類的鬼,他還是不太相信,

只告訴我那他會再查查看。

然後除了要我問他問題外,他有問我覺得目前為止的打工,自己最努力過的是什麼事情?

這部分我也因為太緊張就亂講一通,他應該聽不太懂我在講啥,囧。

但問他問題時我覺得這個問題還不錯阿,可惜他似乎沒這樣覺得,要是早上有想到這問題就好了...。

是說他還問我有沒有在台灣的UNIQLO打過工欸,感覺有的話應該就會錄取之類的XD。

可惜我只在GIORDANO打過工,顆顆。

 

 

 

 

恩恩,結束後整個心情七上八下,他有種氣勢凌人的感覺。

這家面試結果是沒有上,因為他說今天就會通知,沒收到就是無緣了這樣。

(他真的用「ご縁がない」欸,完全就是我中文愛講的無緣阿XD)

 


分享這張照片的原因是,他有中英韓文在上面欸!

雖然整家店晃一圈我只有看到這個有多語言標示,但也足以證明他是觀光地的UNIQLO了。

因此對於不了解WORKING HOLIDAY的部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IMG_1498.JPG

 

 

 

 

最近好像滿多優惠的,逛一逛都會忍不住心動,尤其好想買一套睡衣來穿喔!

現在在家裡還是穿背心連身裙,晚上都好冷....要等東西寄來還得等搬家後,可能會屎掉XD。

 

 

 

btw,這是之前買過的一日票券,只是這是平日版800日圓。

今天路程都是270日圓,來回總共坐了4次所以是1080日圓,算是有回本280日圓囉!

把面試都安排在同一天又是不同地區的話,這個真的挺省錢的。

IMG_1504.JPG  

 

 

anyways,跟大家分享這兩家UNIQLO面試的過程,

之後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應徵看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que921 的頭像
    Monique921

    Monique@Japan

    Monique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