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有沒有這麼辛苦?

 

 

 

 

不說可能大家都忘記了,

其實我有被UNIQLO錄取短期工讀欸!

只是時間是11/20開始,距離現在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這樣等下去我可能先餓死.....,

所以必須有點放棄他的狀態趕快找尋新的出路啊......。

無奈。

 

 

 

 

 

我的日文真的很爛,是個只有二級的小嫩咖。

居酒屋的客人會驚訝,怎麼才剛來日本就這麼會講日文?

說明大學讀日文系之後,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只能說他們人好好XD。

去hellowork外国人センター找工作,挑的幾乎是販売員的工作,

對方幫我打了幾通電話後告訴我,我只有二級的程度基本上不可能會被錄取,

我問他那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才適合呢?

他說餐廳的調理助手之類的....因為只要聽懂指令,不用應付客人的種種問題。

說的真是有道理。

第二次我就乖乖地找尋了工廠類、清潔員之類的工作,是說很多工廠只願意雇用長期或者日本人這樣.....。

日本所謂的長期,跟台灣真的定義不同欸我覺得...,

在台灣打工一年可以說是長期了,可是這裡的長期是要兩三年以上才算欸 = =。

anyways,就是我很缺錢啦,顆顆。

 

 

 

 

 

 

 

好久沒跟大家分享我的食物了喔!

這次是難得的早餐!十點多吃的,但我把它當早午餐~意思就是吃完後就沒吃午餐啦!

左邊是失敗的法式吐司,右邊是看到左邊的失敗品後決定改變主意的夾蛋吐司....XD。

DSC06926.JPG

又是炒烏龍麵!這次是放豬肉片~自己用醬油稍微淹過,非常有味道!

我發現我真的是發現某種省錢吃法後,可以一直不斷repeat的人欸,難怪沒什麼新照片分享,哈哈。

DSC06934.JPG

再來是同樣98日圓,大小卻差很多的兩瓶飲料!

左邊那瓶不推,超級無敵甜!

右邊是朋友推薦就跑去買回來,不過還沒喝~。

DSC06936.JPG

 

下面這是新產品!之前日本朋友推薦,叫我一定要買來喝~但超市一直沒看到.....

今天!下班時突然經過某100yen自動販売機時看到他在裡面!是熱的!

剛好那個來又下雨,想喝點溫熱的東西就不假思索地投下了100日圓買了它!

感想是....

因為我買了後坐電車回到家才喝已經冷掉了,所以soso.....

後來覺得太soso就想說乾脆把它冰冰箱,等洗完澡再繼續喝,結果依然soso.....(汗)

但可能是因為只冰一下下啦!下次有冰的選擇的話,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DSC06938.JPG

 

然後這是去hellowork時,順便逛去大阪車站的照片。

來大阪快一個月了,第一次踏入大阪車站欸!扯吧~

還去了那裏的大丸百貨,在天台休息時巧遇一桌台灣人在聊天,整個都在聊馬英九.....XD,

偷聽好久我才因為肚子餓坐車回家,哈,好像變態!

但真的聽到台語時有種說不出的親切與感動啊.....,雖然我從頭到尾只是在旁邊偷聽,顆顆。

DSC06928.JPG

 

最後分享的是在百貨裡面拿到的free map,為什麼要分享呢?

原因非常簡單明瞭!因為上面不只有簡字,還有繁體字!

所以說嘛~台灣人跟中國人還是不一樣的歐~>.^。

DSC06937.JPG    

 

 

 

 

 

對了,順便分享一則故事(?)。

上次去居酒屋打工時,老闆對我說明了台灣為什麼登錄證也寫"中國"的原因....

因為大陸護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是"中國",

而台灣護照的"中華民國"簡稱也是"中國"!

所以聰明的日本人想到了這個方式是一舉兩得XD。

當然登陸證上也會寫明是出身地是台南或台北之類的地方,通常有個"台"字,所以不會混淆。

老闆說,滿多日本人其實分得很清楚的,台灣人跟中國人的不同。

他說好像說台灣人的話反而還比較討喜(?),哈哈,但這純屬聊天內容,不站任何政治立場喔!

請不要戰我XDDD。

 

 

 

 

 

 

 

以上,

該睡了卻還是分享了這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有些雜七雜八的照片就改天再上傳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que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